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专题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30 14:18    

429午,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会议指出,4月26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一要以严实深细作风确保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添活力二要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进一步优化投入结构,坚决查处截留挪用、虚支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三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把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等举措落到实处,不能因财政收入恢复较快而放松政府过紧日子的弦,反对浪费行为,做到节用为民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从源头规范行政权力,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同日,云南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自觉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要驰而不息抓好“四风”问题纠治三要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四要加大力度抓好国资国企监管五要持续深化财政预算资金监管六要全面加强审计监督七要持之以恒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八要全力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

白良指出,民进中央高度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最近出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明确了相关具体细节要求。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政治建设,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从工作的点滴来体现,坚持民进光荣传统,坚持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二是要筑牢廉政防线,落实好廉政规定,在服务好会员为全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尤其是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认真落实统战部关于机关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坚持集体决策,持续整治四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见性的问题要做好预防四是要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打铁要自身硬,每位同志都要有做好廉政工作的意识行动按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要求抓好落实。

民进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赵映东、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