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    

3月23日上午,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挂钩责任领导、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列席督导会议,中共省级民主党派总支副书记李黎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王超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滕婕主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列席并督导会议)

会议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会议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工作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参会全体4名支部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相互帮助、团结进取的原则,对支部提出批评意见9,对个人提出批评意见20条。同时按照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

顾琨在点评和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共民进机关支部按照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程序和环节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务实高效的会议。他对支部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党员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长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针对如何将参政党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如何进一步实现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如何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等问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清晰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指导,找到开展好党建工作的根本动力,避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三是作为在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中共党员,要立志高远、胸怀大局,把共产党员的身份写在脸上,落实在点滴行动之中,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义务和责任,能吃苦、敢担当、愿奉献,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结合参政党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在小岗位上发挥大作用,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滕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是“照镜子”、找问题、定目标的会议,也是一次有温度、有情怀、鼓舞人心的党课教育和一次真诚、深入的交心谈心,为民进机关党支部抓好今后的工作装上了“助推器”。支部全体党员一定会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以理论理想、党纪党章、民心民生、先辈先进为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王云龙 滕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