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致敬!云南民进抗疫先进获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28 13:57    

近日,在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闭幕式上,民进中央表彰了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南民进1个地方组织、6名会员受到表彰:民进昆明市委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防治艾滋病处一级主任科员赵轶,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尹明,云南宏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昆琥,云南锦康集团公司董事长李莹,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肿瘤科二病区主任杨善兰,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学院声乐教师桂坤6名会员荣获“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图为参加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的民进云南省委领导合影)

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进昆明市委等一批地方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启动疫情应对机制,他们中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文化工作者满怀激情,创作了助战抗击疫情、振奋群众信心的诗歌,用作品致敬医务工作者;广大会员则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

以云南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联络员身份随队出征的赵轶,勇敢逆行,深入抗疫一线,按照岗位任务积极协调物资保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她和同事们奋不顾身投入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当中。在湖北人民“谢谢您,为湖北拼过命”的真切感激里结下了湖北民进和云南民进人的深厚情谊;民进云南省委委员尹明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向民进云南省委和民进中央提交了17份意见建议,其中《关于做好中缅边境疫情防控 妥善维护中缅关系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并获得云南省政法委张太原书记和省人民政府张国华副省长批示,《与周边国家建立防疫联防联控体系已刻不容缓》和《关于妥善安排滞越中国公民回国并畅通中越边境贸易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党派一员的独特作用;民进会员李昆琥带领企业先后捐赠了20万多元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积极投入复工复产,想方设法战胜困难,成为全省首批通过安全复工验收的企业之一;李莹女士巾帼不让须眉,疫情期间,对集团公司几百号员工和下属物业公司管理的三个居民小区和一个商业中心进行排查、消毒和管控,确保了上万群众的安全。第一时间捐款20万元,向贵州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口罩5千个,为宅家的小区居民捐赠蔬菜10余吨并送菜上门,为集团公司福缇商业中心商户减免疫情期间租金近300万元。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公司比去年期末增加数十名岗位,为“六稳”、“六保”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民进支部主任杨善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召必应、应能战、听候调令,义无反顾,她火速递交援鄂申请,虽因医院统一安排未能如愿,但自己始终在坚守的临床一线岗位上尽心尽责。期间,带领科室及医院支部做好各项防控,为医院急诊科收治的北京返回喉癌患者精心诊疗直至康复出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赞誉;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声乐教师桂坤,同文艺工作者一起演绎制作了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在抗击疫情中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云南民进人在这场百年不遇的“抗疫”之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由衷的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滕婕 王云龙/ 张海澜/图)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