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同心大讲堂:“构建和谐社区,做新时代居民”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7 07:56    

11月26日,第五期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在钟屏街道木城社区开讲。本期大讲堂由民进云南省委与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以“构建和谐社区、做新时代居民”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座邀请了中共昆明市五华区翠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杰进行授课。讲座围绕“构建和谐社区,做新时代居民”主题,从邻里关系,生活中用电、用水等常识,融入社会治理、环境卫生、安全防范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实例向搬迁群众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时代新风,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据了解,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已开讲四期,“同心大讲堂”是同心社区工程之一,根据社区群众需求及各民主党派工作实际,围绕易地搬迁群众素质提升,以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开展法律讲座、心理健康、科普宣传、人居环境等方面内容培训。

新闻链接:马杰,女,汉族,194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昆明市五华区翠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获得云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昆明市优秀共产党员,昆明市第二届春城人才奖 ,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昆明好人,昆明市最美社区工作者,五华榜样,被社区居民群众称为小巷总理。在马书记的带领下,翠湖社区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减灾防灾示范社区,团中央基层团建示范点,云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刘艳芬  唐龙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