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调研组赴西双版纳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8    

10月14-16日,民进云南省委《加快提升我省县域医共体区域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能力建设的调研》课题调研组一行7人赴西双版纳州开展课题第二站调研,调研组由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同志带队。中共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共景洪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一院相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到景洪市人民医院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景洪市卫健局局长玉章主持会议。民进云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映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他表示,这次围绕景洪在国家医改政策下进行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成功模式、资源配置、主要成果、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调研,目的就是通过面对面感受了解医共体建设参与各方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对于临床诊疗中地位重要而硬件设备投入大,人才不足的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区域中心能力和水平建设,应如何进一步探索政府主导、医共体主办、第三方助力的多种可能性,让社会优质专业技术资源下沉,更好服务社会服务患者,帮助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分级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通过调研为推动我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整体能力更好建设发展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参观景洪市医共体区域检验中心

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务副书记段世泽从医共体建设概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多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景洪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建设运营情况。

召开座谈会

中共云南省委联系专家、省政协委员、云岭名医、昆医附一院头颈外科主任、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何晓光,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合作共建部总监王涛勇等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就国家医改中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调研组对景洪市进一步深化医共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民进会员、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特聘专家兼技术负责人魏彩霞专题向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区域检验中心发展及现状,以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为例,展示了借助第三方医检,助力分级诊疗及医共体区域检验中心建设的前景。

调研组参观走访了西双版纳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州疾控中心主任范建华对疾控中心革业务板块及其运行情况做了系统介绍,重点对边境线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做了全面分析汇报,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版纳州人民医院、州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何晓光教授、昆明金域新型业务部经理张晶等同志分别发言,就疫情下如何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及探索第三方专业力量积极参与作了深入探讨,并对边境地区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了意见建议。

▲考察州疾控中心公卫事件上报流程

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对调研中收集的情况,问题困难及各方提出的希望,课题组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有的将以信息的方式及时上报,有的将形成提案和大会发言、协商专报等参政议政成果,为省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助力我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魏彩霞)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