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李玛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9    

10月13日晚,民进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学习会,并在会议总结时就民进云南省委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如何充分认识其意义、准确把握其内涵、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等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李玛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在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她指出,云南民进全体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多党合作“新气象”、思想共识“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参政党“新面貌”的实际成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李玛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等五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正确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云南发展的阶段特征、所处的历史方位、今后的发展方向,把对省情的认识、对形势的把握提升到新高度

李玛琳强调,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上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新定位、新目标和新任务,以更加强烈的奋斗精神、更加高度的责任感,发挥优势、特色,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思想共识;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三是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展现参政党履职尽责新作为。

民进云南省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副主委熊梅、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杨福宝三位同志结合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文/滕捷  图/邵瑞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