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会员钱声帮被授予IOP高引用作者奖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6    

近日,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钱声帮研究员被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授予中国高引用作者奖。

英国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3年,其宗旨在于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及其在全世界的传播,迄今为止共出版将近90种期刊。IOP根据引用记录,对2017年至2019年在其期刊上发表的各领域论文进行统计,从所有候选文章中选出了前1%共213篇文章,以及被引用最多的9篇综述论文。

一直以来,钱声帮研究员潜心于双星及其系外行星和黑洞伴星等相关天体物理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在国际天文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0多篇。研究成果4次被评为全国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并3次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首批“云岭学者”等学术称号。 所带领的团队是云南省和昆明市科技创新团队,建成了云南省《中泰天文联合研究中心》和《南亚东南亚国家天文科技交流与教育培训基地》。作为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多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天文学培训班。   

 (云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