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泽县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教育讲座在会泽东陆高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1:00    

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高会泽县教师的身心健康水平,根据会泽县中小学教师需求,9月16日,民进云南省委会泽县中小学教师身心健康教育讲座在会泽东陆高中举行。讲座由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涛主持,会泽县32个中小学共344名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赵建新教授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曹倩授课。

身心健康有良策,赵建新教授深入教师群体,借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讲解了当前一些比较“时髦”的心理问题,以及一些精神和心理问题的求助理念,为老师们防治心理问题提供有效途径。 

赵建新简介

赵建新,1967年5月生,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系,在云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任教,2004年因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被破格提升为教授。

赵建新现为云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云南省首席心理学咨询专家,是云南师范大学中教学成果最突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氛围和谐

身体健康有妙招,曹倩医生则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养生误区着手,以“科学养生,健康减重”为主题,给老师们一些生活小妙招,在日常生活中达到营养均衡,养成健康体魄。

曹倩简介

曹倩,女,36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营养师。云南省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云南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从事临床营养治疗12年、教学工作8年,承担昆明医科大学临床营养专业的授课和实习带教,同时承担了昆明医科大学临床营养选修课的教学任务。擅长临床营养支持治疗,尤其对老年性疾病、糖尿病、重型颅脑损伤、肿瘤等疾病的营养治疗以及肥胖的治疗及管理,有丰富的临床营养治疗经验。同时参与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多篇,参编书籍1册。曾多次评为昆明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近年来,会泽县作为民进“同心工程”建设点,与云南民进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中小学教师培训教育活动。教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要为人师表,要传道授业解惑,教师的身心健康比拥有多彩的教学方法更为重要,作为教育为主界别的社会主义参政党,云南民进将继续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云南民进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杨福宝参加了这次讲座。

(文:张海澜 邢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