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牵线搭桥,价值300万元的药材标本落户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9    

9月11日下午,云南民进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揭牌暨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中药材标本仪式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杨福宝参加仪式。云南中医药大学王翠岗书记、郭平副书记、钱子刚副校长,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蓝平董事长、王伟总经理等出席揭牌及捐赠仪式。

仪式上,白良副主委与王翠岗书记共同为“云南民进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揭牌。

白良副主委向捐赠方云南云深投资有限公司王伟先生颁发了“情系中医教育,爱满文化传承”的奖牌。

云南民进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了解情况,对接联系,落实此次捐赠事宜。本次捐赠共涉及中药材浸制标本881罐,腊叶标本610副,中药材饮片323罐,以及相应的展柜、标牌、仿古书籍等,价值人民币300万元。标本品相高、质量好,具有很高的展览、科普和教学价值。

白良在捐赠仪式上强调,希望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爱惜好、管理好、养护好这批标本,使其在科普及教学工作中发挥好作用。教育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借此次标本捐赠契机,民进云南省委与云南中医药大学将共同把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打造为“云南民进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省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云南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西部有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图/文 和小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