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赵映东率队到祥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16:40    

8月27日,民进云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率民进云南省委会《加快提升我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区域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能力建设》课题组到大理白族自治祥云县进行调研。祥云县副县长王丽、县委统战部、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参观祥云县县域医共体影像诊断中心

 

上午,调研组来到祥云县人民医院。调研组参观了祥云县医共体慢病管理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远程检验诊断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祥云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以及禾甸镇卫生院医改工作介绍的视频短片

座谈会上,赵映东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他表示,这次围绕祥云县在国家医改政策下进行的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成功模式、资源配置、主要成果、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调研,目的就是通过面对面感受了解医共体建设参与各方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对于临床诊疗中地位重要而硬件设备投入大,人才不足的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区域中心能力和水平建设应如何进一步探索政府主导医共体主办第三方助力的多种可能性,社会优质专业技术资源下沉,更好服务社会服务帮助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最终形成防病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诊疗、有序就医的格局,为推动新医改政策落地实施提供有效支撑实现“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的好病、少生病、晚生病”的多方共赢

王丽汇报了祥云县在积极推进国家医改政策,大胆尝试紧密型医共体新思路、新模式的道路上取得的成果和情况。祥云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有学顶层设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医保支付、互联互动、业务融合、人才流动、分级诊疗、医防融合八个方面汇报了祥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中共省委联系专家、省政协委员、云岭名医、昆医附一院头颈外科主任、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何晓光,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副总经理肖时松等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就国家医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

民进会员、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特聘专家兼技术负责人魏彩霞专题向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区域检验中心发展及现状,以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为例,展示了借助第三方医检助力分级诊疗及医体区域检验中心建设的前景。

下午,调研组来到祥云紧密型医共体协作单位县中医院,参观走访医共体建设中的重要模块——中医药管理中心以及以中医药服务技术为基础组建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治未病中心等七大医疗业务中心,座谈了解中医院带动帮扶村两级成员单位,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共同服务基层群众,传承中医药文化方面取得成绩和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

调研过程中,大家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务实的讨论,借助第三方医检平台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提高分级诊疗水平,促进区域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的建设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达成共识,并就医改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完善机制增加制度供给进行了深入研讨。

《加快提升我省县域医共体区域检验中心和病理中心能力建设》民进云南省委会今年的调研课题,由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承担。为做好课题,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积极发挥支部会员优势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收集和前期准备,并邀请昆明金域医学检验所参与调研,提供专业支撑。

(云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