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员会关于崇尚节俭、制止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9 12:36    

全省广大民进会员: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广大会员要在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此向全省广大民进会员发出倡议:

一、厉行节约、节俭养德。广大民进会员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努力做“传承节约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人人争当“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和监督员。

二、倡树新风、文明用餐。广大民进会员要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外出用餐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点餐,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餐桌文明,使用公筷,实行分餐,倡导健康餐饮新风尚。

三、勤俭节约、从己做起。广大民进会员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的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努力营造“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

2020年8月18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