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18:22    

 

为贯彻落实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提高要求,根据云南民进主委办公会议精神,会省委机关于615日召开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组,通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与机关全体干部交心谈心各处室负责人之间交心谈心各处室负责人征求分管领导意见,与本处室干部交心谈心,副处长与本处室干部交心谈心三个层面征求对机关和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由办公室牵头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其他参会人员形成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紧扣针对机关工作征集的意见建议,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做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找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

云南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机关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并代表机关作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

李玛琳指出,这次机关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创新尝试、认识到位、方向明确、深刻务实的会议。参会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坦诚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增强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于增强机关团结、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和思路、推进民进机关工作取得新进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玛琳强调,全机关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对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到会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党为师,迈出实质性步伐。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改进作风、增进团结、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

李玛琳要求,全机关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整个民主生活会做好总结,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入剖析,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紧落实。把思想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探索建立长效机关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建设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履职有力的会省委机关,服务好云南民进进一步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形成会省委抓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推进民进事业向前发展。

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二级巡视员赵映东,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处以上领导干部和检委会参加了这次会议。

(图/文  马孟杰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