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李玛琳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9 17:45    

 

6月6日下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考察学习活动。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是云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厅。

随着展示中心现场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 LED屏展演、手机同步投影、现场演示、实时数据及影像同步等方式的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我省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予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工作成效,“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真实、直观、生动的呈现在大家眼前。

 

通过“数字云南”展示中心的考察学习,更加详细直观地了解近年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典型应用成果,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大家深刻体会到,随着5G广泛运用及大数据“云时代”的到来,数字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变革。大家认为,我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发展主线,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工作思路完全符合我省实际,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本次考察有利于大家对“数字云南”知情明政、凝聚共识。大家表示,要加强对数字信息技术的学习,更加关注“数字云南”建设,要加大调查研究的力度,针对“数字云南”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秘书长马孟杰,民进省委常委、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参加考察。

                           (邵瑞丽、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