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聚焦全国两会】李玛琳委员:践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4 17:06    

5月21日下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这两天,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们持续热议的内容,激发委员们坚持人民政协制度、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简洁、文字精炼。总结 2019 年以来的工作,运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说话,客观全面;部署 2020 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有几点感受最为深刻: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对政协性质定位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二是求真务实。报告总结了去年全国政协在加强学习、丰富协商形式等方面的很多创新和亮点工作,当中提到的录制庆祝人民政协成立 70 周年短视频,参加学习培训、专题参观考察,利用移动履职平台履职,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开展经常性交心谈心等等,作为政协委员都身处其中、感受在其中。三是体现了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去年全国政协紧扣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组织委员协商议政,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推动了相关文件的出台,一些民生领域问题得到解决。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广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体现了政协的责任担当。四是观点新、要求新,引领作用强。报告第三部分,就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序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出了许多鲜明的观点,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细化和实化,对于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李玛琳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按照汪洋主席在报告中提出的对委员的要求,肯担当、善担当、真担当,以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践行好责任委员的要求,影响带动民进云南省的全体会员,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云进宣整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