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助力复工复学 云南民进会员组织参与爱心消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18:05    

为响应中央及政府关于助力复工、复学的号召,3月10日起,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志愿者协调领导小组配合昆明市各区县教育体育局,并联合相关爱心企业。面向昆明市五华、盘龙、西山、官渡等主城区及嵩明县的56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助力复学爱心消毒、杀菌公益活动。

 

3月18日起,消杀工作在昆明市全面展开。参加活动的除民进志愿者外,天平公司、学煌教育集团、护昆保安公司等爱心企业也相继派出了公司员工参与消杀工作,并提供了所需的消杀设备和药水。学鲲教育、维也纳酒店昆明分公司也组织了一批员工组成了志愿小队全程参与消杀工作。志愿者们在在民进组织和会员的统筹领导下,计划于3月28日前完成对昆明市城区的学校、幼儿园的消杀工作。

 

截至3月24日,还有200多所学校和幼儿园等待消杀,在人手紧缺、消杀任务重、工作强度高的情况下,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志愿者领导小组组长李莹波等志愿者纷纷分别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海源小学校长邓国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会主席马望、民进云南省企联会副会长、云南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红卫,第一时间组织了4个消杀小队,而美年大健康昆明分公司也派出了28个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消杀工作中来。面对装备短缺的问题,各个志愿小队自费购买了共计18套消杀设备投入到消杀工作中,确保消杀工作顺利开展。

 

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奉献和爱心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自3月25日起,志愿组每天都派出了10支消杀小队对市内学校、幼儿园开展消杀工作,并于3月27日取得了整个助力复学公益活动的圆满胜利。

(图/文 程敬贤 张海澜 )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