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以“艺”抗疫 民进会员桂坤策划演唱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之二——“战疫”篇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5    

“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四部曲,由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和原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老师担任总策划,由民进会员、青年歌唱家桂坤策划及演唱,并邀请多位国内知名音乐人共同创作完成。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遭遇战不期而至。

疫情就是命令,舆论战场也是主战场,宣传战线也是抗击疫情的前线。艺术工作者们通过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宣传一个个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艺术宣传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那一天》

作词:杨晓萍  作曲:刘晔

演唱、录音:桂坤   缩混:杨忠福

突发的疫情、让偌大的中华大地顷刻间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力量!一批批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向疫情灾区,把生死置之度外,投入没有硝烟的战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争分夺秒、从死神里抢回生命。他们奋战的身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以自己的生命拼搏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用英雄的舍生忘死、无私的爱,挺起了中国勇士的脊梁!他们,是保卫人民生命的钢铁长城!是最可爱的人!

贺春兰主编作为以“艺”抗疫公益组歌《致敬》总策划,作为一个对医护有感情的新闻人,始终推动所有参与者坚持为医护歌的创作目标,推动歌曲在开放合作互动中共创共唱共分享,从而促进社会各界厚植尊医爱医护医的文化土壤。

“艺”抗疫系列公益组歌,用四首满怀真情的歌曲,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这些音乐背后,云南省众多艺术工作者们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打赢这场战“疫”发声助力。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刻收看高清

《为了那一天》MV

总策划:

  

 贺春兰

人民政协报社教育周刊主编、主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兼任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兼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行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人民政协报健康周刊主编等职。发起并主持了教育之春系列沙龙、天下讲堂、提案助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等大型公益项目,善于促进跨领域跨层级跨地域的系统合作与创新。

 

郑明

中国文联第八届、九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委会委员,历任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词作者:

 

杨晓萍

国家二级演奏员(副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云南分会副会长、云南省音乐家、作家协会会员,昆明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员。自1997年开始歌词创作,有百余首作品被制作并演唱于各种文艺演出和电视节目、参与策划、撰稿、各类大型文艺晚会、电视专题片,与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多次合作,部分作品获国家“群星奖”、“金钟奖”、“文华奖音乐作品奖”“精品工程奖”等。并且有个人著作若干。

曲作者:

 

刘晔

青年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硕士,上海音乐学院电影音乐制作学士,现任中央民族歌舞团驻团作曲,创作有大量不同体裁的音乐作品。影视配乐作品《微爱之渐入佳境》《小狗奶瓶》《决胜时刻》《外交风云》等;舞剧作品《香格里拉记忆》《水舞园》《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合唱作品《小河淌水》《醉在云故乡》《撒里啰》等。

演唱者:

 

桂坤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中国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全国委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教师,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昆明市合唱学会常务理事。曾获“第49届意大利·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铜牌”;“第四届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优胜奖等。

 

冬将尽,春可期,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本系列其余作品,将在云之南民族音乐网及云之南民族音乐网公众号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图片及视频素材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韩铸

图文编辑:徐炜 桂坤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