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14:07    

2019年9月26日上午,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座谈会由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


座谈会现场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省直昆烟支部主任李桂英、省体育运动学校退休教师樊静莲、省政法干部学校教师褚武明、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孙俊,分别代表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老、中、青会员作了发言。




会员代表发言

家讴歌了70年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了云南民进从1979年首次以党派名义参加政协协商40年来参政党职能和作用的充分发挥,颂扬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畅谈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经历、在双岗建功中的感悟,抒发了继承民进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跟着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专职副主委白良受李玛琳主委委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我们的领导核心,云南民进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共识”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要始终不渝地与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云南民进会员,尤其是作为“关键少数”的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深刻论述,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理论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应把工作重点放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上,紧紧围绕“三个定位”目标,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跨越式发展,发挥特色优势,群策群力,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自觉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民进各级组织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致力于能力提高,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识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与参政党地位相匹配、与执政党建设相协调、与新型政党制度相适应。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王键、秘书长马孟杰、省市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省直支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 民进云南省委宣传处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