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响应“同心聚力”行动 助力会泽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5 11:08    

9月18日,来自云南工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58位同学抵达会泽县,开始一个学期的教育帮扶。“我是主动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会泽学前教育支教的,我相信人生因支教而精彩。”支教学生李月玲说。

日前,云南工商学院与会泽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年内投入160万元成立会泽县学前教育专业支教基地,通过“送教下乡”“带教评教”和举办幼儿教师培训班等举措,破解学前教育力量不足的难题,保障会泽2019年拟建设(班改幼、新建)76所村级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升会泽县学前教育师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这个项目被称为“一村一幼同心圆”项目。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今年牵头发起“同心圆梦彩云南 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简称“同心聚力”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合统一战线力量实施六项“同心工程”,助力深度贫困地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村一幼同心圆”项目,是民进云南省委积极响应“同心聚力”行动促成的又一件实事。

云南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李孝轩是职业教育专家,也是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多年来,李孝轩带领下的云南工商学院把资助培养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云南脱贫的主要目标,通过开设“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扶持班”、实施“一个都不能少”教育扶贫工程、创新“扶贫扶智更扶志”工作机制、帮助完成学业帮助实现高质量就业、实施“互联网+创业教育”5项举措,走出一条职业教育精准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生的职教扶贫路,建立起具有鲜明特色的“云工商扶贫模式”。李孝轩因此荣获2018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同心聚力”行动中,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发现会泽存在学前教育力量不足的问题后,号召民主党派利用资源支持会泽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民进云南省委考虑到云南工商学院有现成的学前教育师资力量,就支持 会泽学前教育事宜积极与云南工商学院对接,很快便得到热烈响应。

民进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工商学院副院长李娅表示,他们正采取以下措施保障项目落地实施:动员幼儿教育专业的实习学生、应往届毕业生前往会泽支教,每年3月份春季学期的毕业实习学生和9月份秋季学期的专业实习学生进行轮换补充;组建优秀骨干师资团队,到会泽开展入园“带教评教”,培训骨干幼儿教师;利用寒暑假组织会泽幼儿教师到云南工商学院进行集中培训,提升幼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从2017年开展“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以来,到今年开展“同心聚力”行动,民进云南省委为助力会泽脱贫攻坚做了许多实事,如出资宣传“以礼温泉旅游小镇”项目、建设爱心超市,捐赠物资给敬老院、小学,举办职业教师、乡村医师等培训班,援建小学图书室、食堂改造,开展免费义肢安装活动,举办“春雨行动”会泽医师同心班等。

来源:云报客户端/云南日报记者:程三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