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举办“颂歌献给党 礼赞新中国”——云南民进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4:50    

921日晚上,民进云南省委在昆明莲花池庭院剧场举办“颂歌献给党·礼赞新中国”——云南民进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活动并致辞,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原主委罗黎辉,云南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民进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秘书长马孟杰,民进云南省委对口联系的政府部门、兄弟民主党派云南省委、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领导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300余名民进会员和社会各界民进之友。


李玛琳在致辞中表示,民进云南省委举办“颂歌献给党·礼赞新中国”文艺晚会,就是要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领导,表达民进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礼赞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激发民进人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颂扬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抒发民进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赤诚之心,传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云南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云南省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履职尽责,为云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


她指出,迈进新时代,云南民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推进云南民进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云南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有诗朗诵、舞蹈、独唱、合唱,还加入了民族、传统与现代元素,对口快板、现代京剧、室内情景剧、双排键演奏。参演的人员中有民进云南省委的领导、民进会员,还邀请了民进之友艺术家参演。每一个节目都紧扣主题,大家用真情、激情,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高昂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在夜空中回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爱国的情感无限升华。晚会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进云南省委紧紧抓住这一时间节点,充分调动、发挥各级组织和会员的活力,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这场文艺晚会就是系列活动之一,晚会由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和民进云南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承办,通过这台晚会,展示了云南民进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民进会员对祖国的深深祝福。(邵瑞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