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春雨行动”进行时——省级医疗专家巡讲、巡诊助力姚安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9-18 14:16    


9月12日,由民进云南省委主办,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承办的“民进云南省委‘春雨行动’姚安医师培训同心班暨圣佑心百县百院公益活动——姚安站”在姚安县人民医院开班,来自姚安县人民医院的4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民进云南省委委员、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罗樱,云南省大健康文创中心副主任、云南医改新媒体宣传中心副主任柴镔纹,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科主任喻智勇、胸外科科主任邓勇军、急诊内科主任郑粉双、消化内科行政副主任余福兵、骨与创伤外科副主任陆晓涛、放射介入科负责人曾俊仁等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团队对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培训。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李云华、姚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南西参加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中,专家们分别就《腹腔镜外科基本技术与人才培养》、《胸外科常见手术入路及临床应用》、《野生菌中毒救治》、《消化道出血的内镜诊治》、《介入治疗临床应用》等几大主题进行授课、演讲。


活动期间,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各专家到姚安县人民医院各相关科室开展了疑难病例会诊、教学查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姚安站活动的公益代言人、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科主任喻智勇在活动当天还亲自带领县级医生完成了1例高难度手术,专家的亲自示范,为姚安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更为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