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近日,一本“蓝册子”在这个民进基层支部中掀起阅读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08 11:20    

《民进名人录》朴实的封面,最初拿到,让我以为这不过是一本很普通的小册子,无意间打开,却被深深吸引,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跃然眼前,马叙伦、叶圣陶、冰心、赵朴初、许广平、唐、傅雷、郑振铎、吴文藻等等,这些自带光芒令我崇敬的前辈,他们都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员,他们在人生的履历中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他们让我又一次接受了洗礼,明白了信仰的力量,他们担负着民族的大任,致力于中华民族的奋起,在历史的巨变中,他们将个人命运置身于中华民族的命运中,与民族共存亡,同复兴。阅读他们,学习他们,铭记他们,感受来自他们的力量,内视自己的差距……”这是在阅读了由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编著的《民进名人录》后,云南丽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丽江支部主委李渝丽撰写的读后感。


 

阅读:民进丽江支部开展读书活动

 

85日,民进丽江支部的会员们在结束了宁蒗红桥的捐资助学活动后,按照既定计划在泸沽湖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进名人录》阅读”活动。活动中,民进丽江支部的会员们将在阅读《民进名人录》后的所感所言撰写成文并在活动现场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中大家表示,要继承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推进民进丽江地方组织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感悟:继承民进老一辈优良传统

《民进名人录》第一辑,由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编著,开明出版社出版,书中对民进主要创始人、已故历届主席、已故名誉主席以及来自教育界、文化界、出版界、社科界等22位民进队伍中蜚声海内外的一批代表人士的生平事迹作了介绍。民进丽江支部希望通过此次在全体会员中开展以“凝共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让大家从民进先辈的光辉历程和高尚风范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的力量。



“主要是总结了这些民进前辈们所具有的一些很优秀的,值得我们继承的这些优秀品质,比如说政治敏感性很高,业务水平很高,道德情操很高,参政议政能力很高,是我们民进会员的骄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民进会员应当继承,进一步发扬光大,为我们民进的发展做出贡献。”来自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民进会员平丹表示。


收获: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业务水平 

民进丽江支部成立于20181月,目前共有会员22名,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来自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民进会员在撰写读后感过程中,紧密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成长经历,表达观点、书写感悟、抒发情怀,充分展示出了民进会员政治坚定、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民进丽江支部会员、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姜楠告诉我们:“在阅读过程当中提高了自己,愉悦了身心。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当中,就像我文章里面写的,将秉承优秀革命传统,永远在正道上行。不仅是做好本职工作,而且教育学生拥有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能够更好的感恩社会。”


谈到这次阅读活动的收获,会员平丹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通过所学共同交流,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站位,增强了业务水平,让我们收获了很多的知识。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要把今天的所学所获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为丽江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民进的发展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短评:今年民进中央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民进丽江支部开展的阅读活动,紧密结合民进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民进会史和优良传统的学习教育,向“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民进丽江支部会员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 李铁成

图片摄影:民进丽江支部会员 丽江市非遗中心 杨晓林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