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李玛琳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6 16:29    

82日至4日,在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刚刚开始部署之际,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率队到红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民进红河州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参加调研。调研组由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民进云南省委、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药监局相关同志组成。


李玛琳一行在红河州副州长何民,元阳县县长和爱红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元阳县济民医院、红河州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元阳县电商产业园、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多依树下寨、阿者科两个哈尼族村寨。分别就民营医院的医疗环境和运作模式,元阳政企农劳务合作一金三保农村劳动力转移模式,健康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世界遗产保护和旅游脱贫等情况进行调研,深入到挂联户家中进行走访。


83日下午,调研组在元阳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彭耀民主持。红河州副州长常斌、元阳县委书记李维分别汇报了红河州和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挂联元阳县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社科联、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投集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6家省级挂联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挂钩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白良通报了民进云南省委在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的情况。


李玛琳对红河州和元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凝心聚力,全面全力冲刺脱贫摘帽。


李玛琳要求云南省扶贫办等部门要加强对元阳县脱贫摘帽有关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省级挂联单位要切实把帮扶责任担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李玛琳强调,在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稳定脱贫成果方面要注意妥善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产业脱贫要从注重上项目转到更加注重发挥扶贫产业的效益上来;二是帮扶的手段要从注重政策支持、资金支持,逐步转到更加利用市场的机制上来;三是脱贫动力要从注重外在驱动转到依靠内生动力上来,尤其是要着力建立激励内生动力的机制;四是脱贫攻坚的各类基础设施包括各类公益设施从增加设施转到增加设施与完善可持续的运营机制上来。

最后李玛琳对民进云南省委在红河州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要根据脱贫攻坚的进程、阶段性的任务,聚焦坚持目标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开展监督。二是要结合民主党派长期研究和关注的领域,选取监督的重点任务,提出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民主监督开展帮扶工作,寓帮扶于监督中,确保精准扶贫与民主监督两不误、双促进。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想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红河州、元阳县两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在南沙污水处理厂调研


    在开远市人民医院老年病医院调研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调研。调研组在回程中还到元阳县南沙红河大桥、元阳南沙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红河干流(红河段)的水环境现状,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开远市人民医院直属的开远博康妇产医院、开远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开远市人民医院老年病医院,调研医联体建设情况。

陪同调研的还有红河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民进州委主委杨龙遇。

(图/ 邵瑞丽 张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