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6 11:3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武爱萍 高建波

 

724日上午,由民进云南省委、省科技厅、省卫健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科技入楚第二场对接会在楚雄举行。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林等领导;百余家省内外友邻单位负责人、科研院所和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州委书记杨斌致辞。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李怡,州政府副州长杨虹、徐东,州政协副主席李能、苏铸红,楚雄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自云出席会议。

 

李玛琳充分肯定了楚雄州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云南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物资源,彝医药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发展彝医药康养产业,是我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支撑之一。楚雄州立足地方优势,确立了打造“中国彝药之乡和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借助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平台,加快推进彝医药康养产业的科技创新、结构优化和有序发展,提升了彝医药在民族医药中的地位,也进一步提升了彝医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彝医药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彝医药为主体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李玛琳说,相信通过持续推进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建设,一定能汇集一批又一批有志于推动彝医药,造福人民健康的有识之士,加强交流合作、信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楚雄州发展以彝医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工作,基础扎实,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能很大,前景十分光明。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更加关注关心云南特别是楚雄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我们指路、代言、引智、引资,帮助我们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希望楚雄州抓住发展机遇,将已经探索出来的好的发展思路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创业发展,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能。

会上,杨斌介绍了楚雄州州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科技入楚”推进情况。阮朝奇介绍了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楚雄州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东作了科技入楚推介。

会上,楚雄州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筛选了278项科技合作项目向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了推介,并成功签约了一批科技项目,展示了近期楚雄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楚雄州科技局、十县市人民政府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签订了28个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为146.31亿元。(云进宣整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