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何晓光基层科研工作站在蒙自市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10 17:16    
      
7月7日上午,在红河州蒙自市人民医院举行了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何晓光工作站揭牌仪式。受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委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友康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为工作站的落成揭牌并讲话。

陈友康在讲话中对工作站的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何晓光工作站的设立,有利于省级医疗资源下沉,更好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培养本土医疗人才。这也正是民进云南省委当前正在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中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他要求,何晓光专家工作站与蒙自市人民医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专家基层科研站的制度要求,成功高效运作,发挥特色和优势,为红河州的健康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民进云南省委副巡视员赵映东,民进红河州委主委、红河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杨龙遇,中共蒙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航、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艳、蒙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红河州委副主委邓爱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这个工作站是今年初云南省人民政府网公布的40个2018年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之一。设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使用机制,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和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共同遴选认定,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后确立的。2015年何晓光工作站在腾冲落成,蒙自何晓光工作站是他在云南地州的第二个工作站。


何晓光,民进会员,云南省政协委员,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二科(头颈外科)科主任、鼾症及睡眠呼吸暂停监测中心负责人,云南省卫生系统领军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首批“云岭名医”。多年从事耳鼻咽喉专业疾病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在繁重的日常工作中,他一直坚持抽出时间走进基层培养人才,足迹遍及云南省各州市,培养了大批基层医务工作者。

仪式结束后,何晓光工作站专家们立即投入工作,为来自本地乡镇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声音嘶哑、儿童腺样体、扁桃体肥大、中耳炎、三叉神经痛、鼻窦炎等的诊疗进行了培训。 这也是民进云南省委今年“开明讲堂”的活动之一。

(图/文  邵瑞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