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13:45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部机关、省级统战系统单位副处级以上中共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厅以上党外领导干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旧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西南联大旧址上的“一二•一”四烈士墓是为了纪念1945年爆发的“一二•一”运动中牺牲的四位西南联大师生而建。大家向“一二•一”四烈士墓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后,参加活动的中共党员在墓前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誓词的80字,字字千钧。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又是我们全体党员接受党的教育洗礼的实际行动。”主持活动的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昀三说。

抗日战争期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迁西南边陲腹地昆明,组成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在昆明办学8年。战火纷飞的岁月中,西南联大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刚毅坚卓的校训,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聚集了一大批将家国情怀与人生价值熔铸于一炉的爱国知识分子,在国家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延续了中华民族文化血脉,保存了知识和文明的火种,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时代赞歌。

中共云南地方党组织在云南坚持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并推动云南抗日爱国民主运动发展,昆明逐步成为以西南联大为核心的“民主堡垒”,留下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并肩战斗的光辉足迹。

“参加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感受到西南联大在云南办学8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深地被西南联大报效国家,报效民族的精神感染。”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杨宏说,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在新时代最大的使命是把我们的初心继承下去,最广泛地凝聚人心共识力量智慧,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秘书长马孟杰参加了活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