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到曲靖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6:47    
       5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孝轩一行8人到曲靖调研指导工作,李孝轩一行实地调研了“曲靖民进会员之家”,并召开了座谈会。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付瑜,民进曲靖市委委员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汇报了2017年换届以来民进曲靖市委工作情况,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支部履职工作情况。


李孝轩充分肯定了民进曲靖市委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中共曲靖市委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支持下,2017年换届以来,民进曲靖市委开展工作有站位、有思路、有章法、有力度,在组织发展、履行职能、服务社会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民进曲靖市委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坚定传承老一辈民进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要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民进中央、民进云南省委确定的“凝共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组织建设目标,实现三个全覆盖,建设“思想好、班子好、组织好、活力好、作为好”的五好支部,完成好七项基层组织的任务。第三,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今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政协成立70周年。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政协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民主党派现有的各种工作载体,更好地展示民进会员的独特风采。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和云南省提出的“三张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各项调研工作开展好、组织好、落实好,形成高质量的、有价值的决策建议参考,献良策、出实招。要把政治优势和工作优势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目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紧抓好。


李才永表示将认彻落实会省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红艳  文/张红艳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