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联合华山街道办举办“非遗传承 民间扎染进华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1:21    
      扎染作为“非遗”传承项目,历时1600年,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为传承“非遗”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文化自信,2019年5月24日下午,华山街道与民进云南省委共同组织36名干部职工,在昆明采和商贸有限公司扎染工作坊联合举办“非遗传承 民间扎染进华山”培训活动。

民进会员、安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技艺传承人杨成为大家讲述云南扎染技艺知识,并现场展示大量具有民族特色的扎染制品。通过亲自扎染汉服,学员们亲自体验了富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传统手工艺是如何制作完成的。


在端午节前夕开展手工扎染技艺传承培训活动,让干部职工们体会先辈的智慧和伟大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醒人们不忘返璞归真,不忘成长的初心。

据悉,学员们将穿着亲自扎染的汉服,参加于6月2日由华山街道承办的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的“同心·幸福列车”暨民间优秀传统非物质文化展演体验活动,更进一步地丰富“非遗”展示活动内涵。

 

/文  毛迪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