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同心送温暖、协力助脱贫”民进会员在行动 ——红河迤萨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10:09    
       按照民进中央、省委打造同心工程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进自身优势,通过扶贫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通过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实现精准扶贫、思维脱贫。民进省委的指导下民进云南省委经济委员会、民进红河州委主办,民进昆明五华讲师团、民进昆明教科院支部、民进昆明五华机关支部、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协办,民进昆明金融支部参加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28日星期天,赴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同心送温暖、协力助脱贫”精准扶贫名师助教、爱心义诊、送法下乡、产业规划调研等社会服务活动。
    4月27日下午19点30分,民进红河州委组织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个旧市人民医院、个旧市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到县医院围绕早产儿的救治和儿童严重过敏反应的急救开展儿科医疗讲座。


    4月28日上午9点,调研组一行人“兵分四路”,分别到迤萨镇万年塘中心完小、宝华乡、凹腰山社区、小河村委会开展活动。


    一是名师组。云南省现代教育评估中心、民进昆明市教科院支部主任徐建教授和昆明市海源小学副校长、民进昆明五华基层委承龙支部主任彭晓昱围绕“改变学法、自主学悟、提分增效和小学阶段良好习惯的培养”为老师们开展了两堂精彩的专题讲座。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四支部会员自丽华和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会员李娟老师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歌唱技巧和Phonics自然拼读的兴趣课堂教学。几位老师教学新颖、模式独特、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受到了当地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二是医卫组。医生们组成团队前往宝华镇,为村民进行儿科、内科、眼科等爱心义诊。健康是生命的基石是一切的根本,扶贫小组心系迤萨镇居民健康,医生们也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迤萨镇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是律师组。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民进昆明西山基层委联合支部会员陈超和黄洁律师,前往迤萨镇凹腰山社区广场为居民提供无偿的法律咨询活动。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民进律师们为居民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也能让迤萨镇居民更加深入的了解法律,为当地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四是调研和捐赠组。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红河州委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民进云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罗宇凌,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主任李莹波,民进昆明金融支部主任凌红,民进昆明五华基层委机关支部主任杨平、红河县委统战部长苏玲莉,县政协副主席王艺民等一行12人在迤萨镇党委书记严磊等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前往小河小学进行“聚爱心-燃希望-爱助学-育栋梁”扶贫爱心捐赠。小河小学师生、小河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本次共为小河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新旧衣服约2000件、新旧书籍1000册、文具包84套、铅笔1008支、书包84个、铅笔刀84个。捐赠仪式后,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委员马俊伟,民进西山基层委会员沈加光及驻村工作队员为小河村委会村三委、部分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围绕发展种养殖业、发展林下经济、开展中草药种植等做了专题培训。

    随后,在镇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迤萨镇勐龙牛蛙养殖基地、牛多乐食用菌基地、大黑公辣木基地、底培养鸡场等地调研,迤萨镇脱贫攻坚产业规划、发展工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