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助力滇中发展 云南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09:53    

滇中新区位于昆明市主城区东、西两侧,范围包括安宁市、嵩明县和官渡区3个县(市)区14个乡镇(街道),总面积约2539平方公里,由东、西两大片区构成,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第15个国家级开发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云南桥头堡建设重要经济增长极、西部地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验区和改革创新先行区。作为我国、我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点,滇中新区担负着推动西南内陆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任,机遇难得,但同时也面临着资源生态约束加强、环境风险防范、产业经济基础薄弱、区域发展不均衡等诸多挑战。

民进云南省委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与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把“关于创造优良环境促进滇中新区快速发展的对策研究”定为2018年的重要研究课题。会省委任命云南民进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李莹波为该课题组负责人,带领民进会员马俊伟、蒋凡琪、何加华和昆明理工大徐冰峰教授及17级研究生等组成课题组,针对滇中新区的土地、规划、建设、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对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水务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市城市规划院、滇中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

e28f3844d99f3d28404d359ff074cfc

课题组在滇中新区调研时与滇中新区领导热烈讨论

762fd1111e0783f4c4ea169ac260b1a

课题组在云南省住建厅调研时与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热烈讨论

3c9038ad9f0a4acfa9542ed610fd9b5

课题组在昆明市住建局调研时与住建局相关处室领导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405201912

课题组在昆明市水务局调研时与水务局各处室领导热烈讨论

8d22e714b60937da58f436fd7679edc

课题组在昆明市滇管局调研时与滇管局相关处室领导热烈讨论

68fb758512dac583bc6ed117fcc8ea7

课题组在昆明市规划研究院调研时与规划院相关负责人热烈讨论

通过课题组扎实的努力工作,现该课题初稿已完成,并于2019年2月在省两会时形成针对滇中新区人才引进建议的高质量提案。

下一步,课题组将针对此课题到云南省水利厅、交通厅,昆明市环保局,昆市滇池投资公司开展进一步调研,充分调动社会、人才等优势资源,通过集智聚力,汇集各方力量,继续深入研究创新滇中新区快速发展的制度和方法。课题组计划从审批制度、优化布局、完善基建、落实人才引进制度、社会保障体系和土地管理政策等方面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支撑,以滇中新区带动滇中经济区乃至带动我省的社会经济健康高速发展,为着把滇中新区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贡献民进力量。

 

/  云南民进省委经济委员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