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云南民进召开八届七次常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11:17    

2019年3月30日,民进云南省委在昆召开八届七次常委(扩大)会。会议由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出席会议。

云南民进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云南民进召开八届七次常委(扩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四届六次中常(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云南省委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民进云南省委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草案)》《民进云南省委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草案)》《民进云南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意见(草案)》,通报了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进红河州换届事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民进全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开展全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级组织、各专委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要迅速动员组织,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会员。三是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省各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动改革发展。要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围绕政治、教育、文化、出版等民进长期关注的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玛琳主持会议

李玛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云南民进基层组织主题年,民进云南省委要以基层组织主题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好基层支部是以党为师,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体体现。二是要吃透方案精神做到心中有底。三是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主委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克服畏难情绪,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组织和会员放在心里,把基层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地方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对表对标抓落实,重点突破,打开局面,切实推进主题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基层组织是责任主体,要负责自身建设,完成好自身的任务,打造具有参政党特色的基层支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好每一位会员。四是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各地方组织要认真总结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究分析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案例上报会省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积极作用,向全省推广。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会内外媒体,宣传基层组织建设的成绩和事迹,促进基层组织相互学习、借鉴、提高。

会议要求,云南民进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常委和各地方组织要结合界别优势,充分发挥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作用,认真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上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要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加重视起来,充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把民进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民进在昆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企联会、云南开明画院负责人,在昆省直支部主任、民进省委全体机关干部、民进昆明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民进云南省委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