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14:32    

1月19日,民进云南省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副巡视员赵映东,秘书长马孟杰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传达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2018年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李玛琳代表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玛琳代表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民进云南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荣获“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关于2019年的工作任务,李玛琳指出,民进云南省各级组织要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为贯穿和引领各项工作的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在“三个全覆盖”上下功夫,通过调研,分类指导,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基层组织管理水平;要以党为师,强化会内自我监督体系与机制建设,为基层组织建设保驾护航。

李玛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攻坚行动、农村危房改造提速行动、大病救治专项行动、产业就业全覆盖行动、贫困村集体经济提升行动5项硬任务,扎实推进民进云南省委在红河州脱贫攻坚中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助力“会泽脱贫攻坚同心工程”建新功。

会议号召,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云南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民进在昆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企联会、云南开明画院负责人,获得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代表,民进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