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秘境百马圆满收官 云南民进百人助跑迎“百马王子”金飞豹凯旋
发布时间:2018-08-29 10:43    

2018年8月26日上午,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团、跑友、助跑团汇聚昆明市公园1903凯旋门,与金飞豹共同挑战“秘境百马”收官之战。云南民进近百名会员高呼着“飞豹加油,属你最牛”的口号,为这位云南的英雄加油助威。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为活动鸣枪开跑。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彭耀民、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茜等领导以及云南民进省委副主委白良、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和来自云南民进省委机关、省直支部、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市直支部的100余名会员参加了起跑仪式助跑活动。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由现年55岁的著名探险家、云南民进会员金飞豹策划发起并全程领跑,通过持续100天、连续100场马拉松,跑程4219.5公里,覆盖了全省16个州市,70多个县区市,海拔从100米左右到3000多米,推介了云南百条赛道,一一呈现了云南九大湖泊、三江并流、六大水系、云南特有的地形地貌、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25个少数民族聚居区非遗项目等,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的上万名跑者参与其中,向世界充分宣传和介绍了云南,实现了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的的宣传效果,是一场真正展现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户外运动天堂”资源的体育大联欢、全民健身嘉年华。

 

在历经6小时25分28秒的的奔跑后,伴随着云南民进助跑团“飞豹飞豹,民进骄傲”的高呼声中,“百马王子”金飞豹冲向了终点,“秘境百马”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部分云南民进跑团成员也完成了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

 

(云南民进会员在终点处迎接金飞豹回家)

后,公园1903凯旋门前举行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百马王子颁奖盛典

 

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原民进云南省主委罗黎辉为金飞豹和张明颁发了秘境百马赛事上的最高褒奖——“百马王子”终身荣誉奖,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以及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白良及熊梅等领导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颁奖盛典。

民进云南省委作为“七彩云南·秘境百马”指导单位,从活动策划阶段就积极参与、大力提供帮助。民进云南省委、地方组织以及三百余名会员以推介、助跑、捐助、献爱心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参与,与金飞豹共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梦。

(图/宣传处  文/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