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滇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9 16:36    

7月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率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在云南昆明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参观了云南省高院“五个中心”信息化建设,并与云南省高院、昆明市中院、五华区和晋宁区法院就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组还召开了关于“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专题座谈会,云南省人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民政厅、信访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调研组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并就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会议由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

在座谈会上,陶凯元指出,司法救助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实现宪法关于人权保障的庄严承诺,只有以立法的形式将“救助制度法制化、救助案件司法化”,司法救助的法律效力和社会效果才能最大化。

陶凯元强调,要高度认识国家司法救助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强化联动机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汇集各方合力促使这部法律尽快出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办副主任祝二军,最高人民法院刑事申诉厅国赔办主任马滔,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副主任邢金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审判长刘加鹏,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员额法官田大勇,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沈腾、沈开举、刘洪杰,以及民进云南省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褚武明、刘春晖等专家参加调研。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省委主委李玛琳参加了座谈会,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陪同调研及座谈。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