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在冰心默庐举行“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8 08:43    

 

 

2018年5月6日,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在昆明市呈贡区三台山冰心默庐举行“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桂红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王键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徐声瑛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汪叶菊中共呈贡区委书记旭东,中共呈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浦泰出席揭牌仪式李玛琳尹旭东为“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

   冰心默庐位于昆明市呈贡区三台路38号,原名“华氏墓庐”是呈贡一幢三间六耳的土木结构中式庭院。1938年到1940年冰心和丈夫吴文藻携儿吴平、女吴冰、吴青在此居住时,取“墓”之谐音,改名  “默庐”。冰心默庐于2003年5月被列为昆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0月经修葺后面向社会开放,由呈贡区文物管理所负责管理维护,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冰心曾深情地评述:  “回溯生平郊外的住宅,无论是长居短居,恐怕是默庐最惬心意……论山之青翠,湖之涟漪,风物之醇永亲切,没有一处赶得上默庐。

民进云南省委和民进昆明市委建立冰心默庐“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旨在弘扬冰心先生老一辈民进前辈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选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同心同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呕心沥血的优良传统

此次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民进云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当前云南民进各级组织都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为新时代多党合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民进昆明市委、呈贡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民进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民进云南省委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