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召开八届四次常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3:49    

 

2018年4月22日,民进云南省八届四次常委会在昆明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进十四届二次中常会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参会常委们热烈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云南省委2017年度专项工作表彰奖励方案》《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机构调整及专委会主任建议名单》,并通报了相关事项。

 
 
 

李玛琳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并带领广大会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民进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共识。

李玛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按照民进云南省委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把“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建设引向深入。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 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和新会章的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活动,深化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二是要按照“两会”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云南跨越发展大局,争取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国家打赢三大攻坚战,民进中央乡村振兴大调研,打好云南三张牌,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优势,深入开展课题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贡献;各地方组织要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加大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和参政议政平台建设,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专门委员会,力争年内建成汇聚人才,机制完善的专委会;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云南工作部署和要求,捕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切实履行好珍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职能,为云南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李孝轩、王键,副巡视员赵映东,秘书长马孟杰及全体常委参加会议,民进云南省监督委员会在昆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