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李玛琳:不忘合作初心 开启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1-15 17:49    

 

民进云南省委  李玛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十九大报告绘蓝图、定基调、明路径、立大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行新的理论升华,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新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布局和行动纲领。报告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为基本方略进行明确,把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方面,民进全体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云南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十九大召开后,云南民进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系列宣传,各级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广大基层会员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下一步,云南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提出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促进者、维护者。

  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加大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开展好民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把全省民进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主题意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云南实现跨越发展凝心聚力。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确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切实提高履职水平,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关注脱贫攻坚、跨越发展。民进要发挥界别优势,在教育文化出版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经验,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自觉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以云南民进顺利换届后自身建设为契机,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不忘初心”,民进人的初心就是爱国爱民,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我们一定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发扬民进前辈们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团结和带领云南民进广大会员,上下一心,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民进新的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