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打造民族文艺高地,促进我省文艺繁荣——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40号重点提案面商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17:19    

20171010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40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的提案》面商会在文化厅召开。省政协杨嘉武副主席、杨华英副秘书长、提案委郭文龙主任,省文化厅李涛厅长、王江红副厅长等领导及提案会办单位代表出席了面商会。民进云南省委作为提案单位,由陈友康副主委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的提案》是在民进省委2016年重点课题基础上转化而成,被省政协选为重点提案,由杨嘉武副主席督办,省文化厅主办,省文产办、省财政厅、省民宗委、省教育厅会办。该提案得到了办理单位的一致认可,认为该提案客观、准确地反映出了我省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对推进我省文艺繁荣发展有很大作用。

陈友康副主委在会上着重介绍了该项研究选题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文艺工作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正确认识文艺工作重要性的意义;提出了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文艺工作,重视文艺市场培育,抓好文艺供给侧结构改革,处理好文艺创作和文化弘扬之间的关系,民族文艺要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等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杨嘉武副主席对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从马列主义、中国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等多个层次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指出推动边疆文艺繁荣发展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要重视人才的重要作用,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对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文化保护与创新发展相结合,要注重文化产业的多元化投资,抓好文化“走出去”战略。

本次面商会,在提案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问题、交流了经验,对我省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