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81家媒体聚焦云南
发布时间:2012-03-11 09:13    

 

发布时间 2012-03-11  来源:云南网  记者 季 征 刘晓颖 谭晶纯 (云南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回答记者提问。 

       昨日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代表们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在审议结束后,秦光荣、李纪恒等代表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81家国内外新闻媒体116名记者到会采访。

       秦光荣、王明权、孟苏铁、晏友琼、江巴吉才、牛绍尧、袁驷、许志琴、许前飞、王田海、王海亮、白保兴等代表参加了昨日的全团会议。代表团副团长李纪恒主持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立法工作,围绕推动“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开展监督工作,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围绕履行人大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晏友琼、许海、罗笔辉、赵坚等代表分别发言。晏友琼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变中求新的总要求,认真履行好4项职能:一是继续加强立法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二是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方面的监督,为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参与全省重大决策的作用;四是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议会交往,为我省改革开放和桥头堡建设作贡献。

       代表团审议结束后,秦光荣、李纪恒、孟苏铁、王田海、米东生、刘绍忠、王树芬等代表现场回答了媒体关心的盈江地震一周年恢复重建情况、湄公河四国联合巡逻执法、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中小学危房改造、桥头堡建设、云南小微企业发展、城镇上山、干部队伍建设、抗旱保民生、云南石化产业发展、滇港合作、反腐倡廉建设、扶贫开发工作、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问答气氛热烈,经过4次延时之后,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圆满结束。

(进宣)      

 
    >> 相关文章
  云南民进三名会员四项成果获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表彰
  云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喜迎升本,再创辉煌——云南工商学院升本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云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民进会员刘熙南受邀参加云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成立典礼暨三地书画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