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汪叶菊到云南白药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2-03-10 15:05    

 

       2月29日,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汪叶菊率呈贡区、昆明市文广体局、市政协文史委相关部门以及部分政协委员、顾问、专家,到云南白药集团就企业文化建设、云南白药博物馆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汪叶菊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白药集团先进的物流系统、国内最大的联合厂房颗粒剂药品自动化生产线以及云南白药博物馆。

       云南白药的问世,是对中医药文化的一次超越,云南白药的发展,源于一代代白药人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搬迁后的云南白药集团,制定出了全面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目标。在自动化立体仓库内,大家参观了目前中国医药商业物流中心最大、最先进的物流系统。药品的入库、仓储和出库全部采用电脑控制,在这里,环保、节能、新材料、新工艺等理念被广泛采用,不管是厂房还是综合办公楼,都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节能建筑设计,加大环保的投入。“我们新基地的建设,保证在将来五十年内不落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昌红介绍说,云南白药集团不但拥有国际化的硬件设备,并且成功地实现了污染“低排放”。他说,这么大规模的制药企业,污水、物料排放仅相当于一座有200个床位的五星级酒店。在颗粒剂药品自动化生产线车间,可以从参观走廊的窗户看到正在生产“小柴胡颗粒”,据介绍,该生产线最大生产能力达到每分钟600袋。更重要的是,全自动化的生产、无尘化的工艺保证了药品生产的高质量。

       云南白药集团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在综合办公楼内设置了茶吧、书吧,闲暇之余到这儿来品品茶,看看书,放松一下紧张的工作,职工的素质可以得到充实和提高。云南白药博物馆位于基地综合办公楼一层,场馆建设从规划理念、硬件设施、策划布展均采用了国内外领先技术理念和丰富的社会资源。汪叶菊副主席对云南白药所蕴含的中医药文化精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馆内早年生产云南白药的手工工具、云南白药的创始人曲焕章生平介绍、百宝丹为抗日贡献力量等展示介绍,大家还一同观看了云南白药自己制作的宣传短片。汪叶菊说,“云南白药博物馆利用馆藏的实物、图片,采用现代化的声画技术,充分展示了百年白药生机勃发的不老传奇,做的非常好”。她说,云南白药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代表了一种文化,中医中药被称为国粹,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将其继承并使之发扬光大,是每个云南白药人的责任和荣誉。

       汪叶菊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昆明的文化建设,随着昆明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工作的加速,今年以来,共有110座博物馆相继挂牌。为更好地推介这些博物馆,为昆明打造“博物馆之城”营造氛围,同时引导市民和游客走进这些博物馆,加深对昆明历史文化底蕴的了解,昆明市政协拟出版《博物馆丛书》,为昆明的文化建设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可以考虑把云南白药博物馆纳入该书范畴,扩大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外,汪叶菊还提议,可以请昆明的文学艺术家介入其中,用文学、绘画、摄影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极力宣传白药老字号,扩大其影响力,让市民加深对城市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昆明的无穷魅力,也延续对故土家园的眷恋之情。

       座谈会上,杨昌红介绍了云南白药集团搬迁后的情况,作为云南驰名商标,云南白药的品牌价值不可估量,自搬迁至呈贡区后,应该为呈贡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提出,考虑到搬迁后的云南白药集团东南面毗邻彩云南路,西南面背靠龙潭街,为了使云南白药品牌优势得到延伸,云南白药集团提出把龙潭街更名为白药街的请求。昆明市政府于2007年成立了昆明市地名和街名命名工作顾问组,对我市部分地名、街名的命名,提出咨询意见。汪叶菊说,顾问组将把云南白药提出的意见按照条例进行讨论审议,阐述道路更名的理由,最后上报市政府。

       汪叶菊对云南白药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叹,她说,现代化的云南白药集团给人的印象十分震撼,历经百年的老字号不仅仅是企业人的骄傲,更是云南人的骄傲,云南白药发展到今天,无愧于云南白药的前辈,无愧于我们深深眷恋的这片红土地。

       最后,汪叶菊表示,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在文化建设上的提出的要求,走出一条具有昆明特色的文化发展新路子,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为打造文化昆明献计出力。

(昆明民进)         

 
    >> 相关文章
  楚雄民进荣获2012年度楚雄州统战调研工作一等奖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调研工作会议
  楚雄民进上报五个调研选题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生态旅游重点课题调研
  民进昆明市委五华总支召开调研课题专题工作会议
  民进昆明市委召开2010年重点调研课题开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