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26个民族的祝福
发布时间:2012-03-08 10:03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12年3月8日

       本报记者 程三娟  

       中午返回驻地,身着民族盛装的全国人大代表杨艳难掩心中的兴奋与自豪,漂亮的头饰掩映下,笑颜如花。 

       上午8时40分左右,人民大会堂云南厅,她和彝族女代表邹萍临时接到一项光荣的任务——代表云南团为前来听取意见建议的胡锦涛总书记赠送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们送上的礼物是一本精美的画册,里面收录了胡总书记几次到云南考察时的珍贵照片,上面还有云南26个民族对总书记的深情祝福。”杨艳告诉记者。 

       “我对总书记说,我是来自云南人口较少民族德昂族的代表。我们代表云南人民送上这份礼物,这既是总书记这么多年关心、支持、关注云南发展的生动见证,也是云南26个民族共同的谢意和心愿表达,希望他珍藏,希望他继续关心关注云南发展。” 

       “总书记笑着微微点头,开始翻看画册,他看得很认真。”邹萍代表接过了话头。 

       “幸福来得太突然。”杨艳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能在这么特别的时刻接受这么光荣的任务,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总书记还向云南的代表问好,向全国的女代表、女同胞问好。”邹萍代表说,“我们云南女代表共同为总书记唱了一首歌:总书记,到云南,各族人民好喜欢,好喜欢……” 

       “我们希望这首歌能把云南各族人民的心声唱出来,把喜悦之情唱出来。”杨艳代表快言快语补充道。[本报北京3月7日电]    


 
    >> 相关文章
  着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总书记与云南各族人民心连心
  民进蒙自小组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录音整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民进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
  云南民进为滇池母亲湖捐种“共济林”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