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11-28 08:59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谭晶纯、刘晓颖(文),杨峥、张彤、周灿(摄影)  

时间:2011年11月26日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为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秦光荣代表中共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 李纪恒主持大会 王学仁等在主席台就座

 

秦光荣代表中共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上午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而奋斗。 

       滇池之滨,天青水碧,海鸥翔集,不是春光胜似春光。迎着招展的红旗,踏上红地毯铺就的台阶,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肩负历史使命,走进庄严的会堂。会场内,主席台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会堂内“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而奋斗”的横幅,展示着鲜明的大会主题。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秦光荣、李纪恒、王学仁、李汉柏、罗正富、杨应楠、仇和、徐荣凯、刘树生、李桂英、晏友琼、夜礼斌、赵立雄、孔祥庚、董志红。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和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省级老领导有:李江、张田欣、黄毅、孟苏铁、辛维光、刘维佳、杨成熙、黄集骧、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杨保建、孔垂柱、刘平、高峰、曹建方、顾朝曦、和段琪、管国忠、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王学智、白成亮、顾伯平、倪慧芳、许前飞、王田海、王诚、王海亮、刘本红,陈培忠、朱奎、颜义泉、马文东、保永康、赵坤、荀友明、李杰、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牛绍尧、梁公卿、黄炳生、戴光禄、卢邦正、高晓宇、王义明、赵廷光、梁林、杨维骏、项朝宗、陈立英、李明德、王兆民、朗大忠、张学文、孟继尧、和占钧、李先猷、许克敏、苏正国、余佐、赵仕杰。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李春良、谢生礼、王宏斌、杨云忠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由李纪恒主持。 

       上午9时,李纪恒宣布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应到731名,实到6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秦光荣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为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4个部分:一、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圆满完成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奋力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三、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回顾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秦光荣说,5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战胜百年不遇特大干旱等严峻挑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胜利完成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秦光荣从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成效明显、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加快、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更加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总结了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取得的成绩。他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所有为云南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秦光荣说,2009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今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支持桥头堡建设的意见,把云南对外开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标志着云南进入一个划时代的发展阶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综合分析判断面临的形势,秦光荣指出,未来5年是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是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黄金期,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加速推进期。我们必须始终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同云南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秦光荣说,今后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战略目标,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奋力跨越为关键,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夯实基础、强化保障,拓展空间、壮大实力,加力提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 

       秦光荣提出,今后5年主要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建设再创新辉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立足云南、着眼全局,以宏大的气魄谋划云南改革发展。二是必须坚持以跨越发展为关键,推动云南驶入发展快车道。三是必须坚持统筹城乡、优化布局,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四是必须坚持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大胆创造沿边开放新奇迹。五是必须坚持产业强省,发展壮大综合经济实力。六是必须坚持富民优先,千方百计增进广大人民的幸福感。七是必须坚持以发展促团结、以团结保发展,巩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八是必须坚持科教兴滇、人才强省,增强发展的支撑能力。 

       秦光荣指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必须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在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突破:兴产业、调结构,壮大发展实力;谋长远、增后劲,夯实发展基础;抢机遇、扩开放,拓宽发展空间;强统筹、促协调,构建发展新格局;抓改革、推创新,增强发展动力;顺民意、惠民生,共享发展成果;重文化、强引领,增强发展软实力;建生态、重保护,改善发展基本条件;聚人心、汇民智,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保稳定、建和谐,营造发展良好环境。 

       秦光荣说,办好云南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针对精神懈怠的问题,着力强化奋起直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能力不足的问题,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针对脱离群众的问题,着力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针对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针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着力推进党的制度建设;针对消极腐败的问题,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秦光荣说,在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树立高原情怀,倡导大山精神,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赶超,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工作。 

       省第九次党代会列席人员出席了开幕大会。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在滇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 相关文章
  云南民进三名会员四项成果获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表彰
  云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云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81家媒体聚焦云南
  喜迎升本,再创辉煌——云南工商学院升本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云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民进会员刘熙南受邀参加云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成立典礼暨三地书画展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