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0-02-03 06:52    

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统一战线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向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打赢防控硬仗。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相信党和国家的决心能力。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势作用,贡献智慧力量。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建言出力,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要向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防控疫情工作,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全面暂时关闭,停止一切群体性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防控疫情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确保产品供应和销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播出去,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涉港澳台侨组织(团体)要动员组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急需医用物资支援,积极做好对外宣传。

落实落细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更严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凝聚全省统一战线可以凝聚的一切力量,调动全省统一战线可以调动的一切资源,全力服务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奋战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统一战线的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9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