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统战工作要闻
     
云南统一战线成员对全国“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8-03-06 21:01    

我省各民主党派成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3月5日上午,各民主党派省委认真组织省委机关、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一串串喜人的数字背后,是全国人民一幅幅生动的火热实践,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云南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作为参政党,将围绕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立足工作岗位,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团结引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永远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决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爱因森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孝轩谈到:他在创办民办高校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我国实力经济提振、复苏所带来的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和社会效益,深刻感谢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对今年经济形势充满信心,对中央深化改革充满期待,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在推动教育公平、促进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方面作出新的部署。 

  我省宗教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云南宗教界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解,普遍认为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全面到位,展望未来振奋鼓舞。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代俊峰认为,李克强总理所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年的成绩用数字说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我们身边的大量例子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尤其是宗教工作的创新性发展让我们宗教界人士感到了中国穆斯林满满的幸福!对于新时代的伊斯兰教界人士,要以这次全国两会为新起点,走好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不忘初心、珍惜使命、重视修为,将爱国爱教融入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傈僳族)说:“我特别关注三农问题,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精准扶贫力度,对我是很大的鼓励,同时作为宗教界的一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为云南边彊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我省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对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我省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期盼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高级合伙人马豪辉: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倍受鼓舞,我们要牢牢把握“一国两制”方针,充分发挥优势,为推进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海外侨胞和归侨眷属在祖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独特贡献。强调“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并承诺为海外侨胞及归侨眷属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云南省政协常委、澳门万润利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云: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务实管用,特别提到要为企业和个人减税,还要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这有利于企业及个人发展,深得民心。企业应该探索“高产低耗”的经营管理模式,提高收益率,进行产品升级,形成品牌效应,在扶贫攻坚中发挥企业的社会作用。 

  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我省组织民营企业家及部分商(协)会代表收看收听会议实况,报告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引起广泛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客观、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改革完善增值税;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全面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各种隐性壁垒。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透露着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关怀,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支持,企业家们深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昊邦集团董事长李彪表示:“听完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倍感振奋和自豪,让我看到了政府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决心,也看到了新时代下新的思路和希望。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我们应坚持创新驱动的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世纪新城投资集团董事长徐建国认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全面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倍感激动,这是深化基础性关健领域改革的有力措施,我感觉真的遇到了一个好时代。” 

 

  云南省工商联副会长、云南汇通古滇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学伟认为:“报告中机构改革是最大亮点,机构改革有利于破除一系列体制机制弊端,重新调整适应于新时代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我们做企业,其实和国家治理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提高管理效率,精简办事流程,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成本,提高资金和资源的周转率。”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既要有家国情怀的忠诚和担当,更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利益融入在一起,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对全国“两会”的召开反响热烈。 

  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云南省开放大学校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杜俊军收看全国“两会”后谈到:乡村振兴,教育为本。努力提升国民教育素质,应该从广大的农村基层抓起,尤其要抓好村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的提升,让广大村官真正成为建设美丽乡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党外代表人士、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杜小光讲到:“十九大”和全国“两会”都提出了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城市建设问题上,必须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在保护好云南历史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城市和乡村建设亮点。 

  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我省新的社会阶层各群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就近收听、收看了党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对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感骄傲,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今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教育、创新、财税改革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充满期待,并以此作为发展和努力的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主任管云鸿提到:今年聚焦三大攻坚战,着力化解金融风险、治理污染、减少农村贫困人口,是当前社会最需要解决的矛盾,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意。通过推进经济全球化,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减少税费,保护合法产权等,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云南明靖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文曙说:人民的政府人民选,人民的政府人民爱,人民的政府为人民。今天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本届政府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为实现我们的幸福生活、教育安康、民生改善、国家强盛、扩大中华民族影响力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我也期盼人民政府在之后的工作中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民生保障水平更加提高、民主法治化进程更大提升做出更优秀的成绩。(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民宗处、海外联络处、工商经济处、党外知识分子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处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