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蔡达峰一行赴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2-16 14:59    

2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调研并与会员代表座谈。 

    2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调研并与会员代表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陪同调研座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出席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由庞丽娟主持。

蔡达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蔡达峰在座谈中说,北京大学历史悠久、成就辉煌,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个典范,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先锋。马叙伦、雷洁琼、严景耀、林汉达等一批民进先辈都与北大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130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离不开校党委的领导、学校各方面的支持和委员会历任班子成员及全体会员的努力。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北大基层委员会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再创新的辉煌。

    蔡达峰强调,将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好,首先要明确建设目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以及《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中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和准则,要深刻领会,认真谋划。首要任务是坚定政治立场。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其次,要坚持开展组织生活。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做好内容安排,通过组织生活增进了解,增进团结,共同发展,提升组织凝聚力。第三,要坚持推进组织发展。北大人才济济,委员会要从民进事业和组织发展需要出发,积极吸纳人才,努力为全会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好的经验示范。最后,要坚持服务大局。希望北大民进全体会员,立足本职,拓展领域,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将北大和民进的优势更好地结合,发挥更大作用。

    郝平对蔡达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大的历史和当前重点工作,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民进中央进一步加强合作。郝平表示,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和北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大学党委将继续全力支持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希望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民进中央和民进北京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加强协作,发挥特长,展现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程乐松作工作汇报,新会员代表徐怡涛、青年会员代表李新征、老会员代表高巧君分别发言。

座谈会前,蔡达峰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 

    座谈会前,蔡达峰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详细参观了马叙伦、雷洁琼等民进先贤与北京大学历史相关的图文展示,参观了“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民进中央常委、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佟新,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委会副主委龚六堂,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民进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苍玉清陪同调研座谈。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座谈。

 
作者: 赵天雪 摄影:屈楠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