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2022年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15:51    

 

2月17日上午,2022年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月17日上午,2022年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肯定了2021年各级组织部门的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也将完成换届。各级组织部门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参政党、怎样建设参政党”的认识,将组织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换届这个年度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组织建设和纪律监督各项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注重规范,加强总结,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的继往开来作出应有贡献。

  刘新成指出,各省组织部门要全力做好换届工作,在统筹做好省级换届各项人事工作的同时,配合做好中央换届相关工作,贯彻执行《中国民主促进会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做好省级代表大会相关工作。要统筹推进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严格落实会员发展规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发展力度;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对代表人士工作的研究,加强对新任领导机构成员的培训,加强对骨干会员的推荐使用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规范相关会员工作程序,提高会员工作水平。要稳步推动纪律监督工作,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教育引导会员提升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

  刘新成要求,各省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本次换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进中央组织部2022年工作计划,副部长邱江霞通报了民进2021年会员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2022年会员发展规划。民进浙江省委会、安徽省委会组织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在换届时做好省委常委、委员提名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中国民主促进会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及代表大会工作流程图、民进省级代表大会程序(草案)进行了解读。

  民进中央组织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各省级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