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印发通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1:09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印发,要求民进全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全文如下: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

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国家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建议》是纲领性文件,必将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民进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牢牢把握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的出发点,适应“十四五”时期形势任务的变化,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民进全会要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将服务发展贯穿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要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围绕“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任务,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20年11月2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