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十四届九次主席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11:17    

 10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书面报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情况;审议通过了民进十四届八次中常会议程、日程和主持分工(草案);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草案)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草案);研究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草案)和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听取了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和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工作报告提纲说明等。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发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在参与国家治理中凝聚共识,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尽责新作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书面报告了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2018年10月-2019年10月);民进中央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民进中央机关关于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上下联动工作情况;列席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的部分十二大代表名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进中央宣传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