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到云南工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16:06    

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莅临云南工商学院调研指导。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民进中央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赵天雪,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等领导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校党委书记于波,校长周刚,副校长杨瑾秋、童建、张雪占,校长助理佘达文等校领导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来到学校图书馆、党建服务中心、红色文化宣讲墙及各专业实验实训室进行详细考察。

对于云南工商学院在党建思政、实践教学、专业建设、励志教育以及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成绩,高友东副主席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孝轩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云南工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发展目标。他提出,学校始终秉承“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始终遵循“自强、卓越、报国”的校训,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党建思政工作大格局。

会上,于波书记谈到,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云南工商学院始终坚持三个方面:首先是不负使命,立德树人。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始终有着清晰、明确的定位,打造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从未改变;其次是不忘初心,担当责任。学校对扶贫工作看得深远,除了对怒江州和临沧市少小民族和建档立卡户实行学费全免政策外,还通过“滇西青年创业学院”,力争实现千人创业,万人就业,百万人转变观念;再次是守正创新,学以致用。学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取得了98%以上就业率的佳绩。

座谈会上,白良副主委表示,每次来云南工商学院调研,都有新的惊喜。学校一直在砥砺前行,不断发展创新。尤其是红色文化和党建工作方面,始终做得有声有色。长期以来,云南工商学院始终在不断发展。办学过程中亮点、特色突出,为云南地方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把思想共识凝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高友东副主席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云南工商学院恪守教育奉献国家、报效国家的崇高理念,肩负教育与国家发展相协调,与时俱进的教育使命,值得称赞和学习。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战略的基础上,开启我国全面现代化建设之路。

他同时指出,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没有教育是不行的。我们要抓住先机,让教育事业进步和党的事业发展同行。

/文 云南工商学院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