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同心助力教育扶贫|“新华保险-金钟小学同心图书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0-07-07 11:36    

活动背景  关于筹建金钟小学图书室

会泽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乌蒙山片区集中连片特困县,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全省9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

2019年8月份,在民进云南省委的积极协调下,新华保险参与了“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扶贫项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捐资30万元,支持会泽县金钟小学标准化图书室的筹建工作,在会泽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为会泽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经过几个月的筹建,金钟小学同心图书室竣工了,目前的图书室,拥有12套阅览桌、27个单面书柜、30个双面书柜和20004册图书,各项指标均已达标,满足全校学生的日常阅读学习需求。

孩子们复学后,走进知识的殿堂,尽情地遨游书海、品味书香。

 

曾经的金钟小学

 

现在的金钟小学

 

2020年7月2日

“新华保险-金钟小学同心图书室”

启用仪式

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

金钟小学举行

 

参会成员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晓东、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金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婷、金钟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孔令宽出席仪式。

 

启用仪式

少先队员们敬献红领巾

 

金钟街道中心学校孔令宽校长致感谢词

孔校长向民进云南省委、新华保险对同心图书室项目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学校将充分发挥好图书室的功能,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杨福宝处长讲话

杨处长对新华保险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希望金钟小学全体师生心怀感恩,“心连心、手拉手”,把图书室管好、用好,也希望新华保险继续关心支持金钟小学,相信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金钟小学会越来越好。

 

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晓东讲话

受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云南分公司党委委托,共同见证焕然一新的同心图书室,向项目竣工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力推进项目落地的民进云南省委、金钟小学表示感谢。‘扶贫先扶智’,希望新建成的图书室能积极地发挥作用,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不输在起跑线上,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放飞梦想!

 

转赠牌匾、献锦旗

启动仪式上,民进云南省委向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转赠由会泽县委、县人民政府颁发的“捐资助学先进集体”荣誉证书及牌匾。

金钟小学赠予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致谢锦旗。

 

走进金钟小学同心图书室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金钟小学崭新的校舍和标准化图书室。

 

读书心得—我爱你中国

读书心得《爱的教育》

 

美丽校园,放飞梦想

徜徉在美丽整洁的校园中,梦想正启航,美好就在前方招手,少年努力,未来可期!

 

同心助脱贫,新华爱同行!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