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务虚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0    

 

11月24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务虚会在昆明举行。

  11月24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务虚会在昆明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各位特邀研究员、特邀信息员的奉献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时代对民进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进中央既要发挥自身优势,还要补齐短板;既要提高履职能力,还要发挥整个议政渠道的作用,积极争取外援。发挥好特邀人员队伍的作用,是民进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方面。各位专家在各自领域有丰富的议政经验和系统的研究成果,可以帮助民进中央在重要议题的建言中,给予指导和把关。民进中央会认真整理今天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参政议政课题、任务结合,通过各种形式吸收采纳,形成参政议政成果。

  蔡达峰指出,民进中央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的联系机制。我们会及时告知各位专家民进中央掌握的信息、参政议政工作计划和履职需求,便于各位专家参与。同时,民进中央将进一步完善专家成果的应用机制,及时了解各位专家的研究情况和课题,结合民进调研,相互促进、相互借鉴、相互帮助。

  参加本次务虚会的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特邀信息员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第三研研究室主任张俊伟、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副局长姜海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教育教研部教授史朝、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玉贵、国家水电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黄真理、天津工业大学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雪花等先后发言。

  各位专家在发言中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一系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实践中面临的重要问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提出了重要建言线索,成为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选题参考。会议还介绍了民进中央2019年履职建言情况。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姜其和,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加会议。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是民进中央为适应高素质参政党履行职能的要求而创立的、以会外人士为主的专家队伍,是民进中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智库”。去年6月,民进中央举行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工作会议,聘请成立了第四届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和第一届特邀信息员队伍,聘请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34人、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28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